Wednesday, January 21, 2009

Greg Laswell/Come Undone

▲Come Undone
選自Greg Laswell的專輯Through Toledo(2007)

▲Veronika Decides to Die Trailer

我是從「Veronika Decides to Die/薇若妮卡想不開」這個預告找到Come Undone這首歌的。我很喜歡這首曲子,旋律透著淡淡地哀傷和深深的眷戀,與這個尋求生命意義的故事輕輕地卡在一起。這是一個我很喜愛的故事,也是一部我很期待的電影。雖然似乎有點難期待偶像派—親愛的Buffy小姐,Sarah Michelle Gellar能演出多少那種從死灰般人生到徹底解放的感覺,以及從追尋始終不知在何處的生命意義,到全然享受當下每一刻的層次感,但也不知道為什麼,我還是頗喜歡她的。

這個故事原著由Paul Coelho所作,台灣由皇冠出版社出版。雖然在台灣,Coelho最有名的作品應是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」或「我坐在琵卓河畔,哭泣」,但比起這兩部作品,我仍最偏愛薇若妮卡想不開。也許是因為她讓我領悟了「在放棄改變的那一瞬間,改變才真正發生」,這個曾困惑我許久的道理吧。

2 comments:

WuLi said...

http://pacha-sawa.blogspot.com/
我也不知道自己從何來,要往哪裡去
但這問題...似乎也沒有這麼重要
當下才是具有選擇的力量
So...今天晚餐你選擇吃什麼呢?

bing said...

今天的晚餐,我要吃我最愛的拌飯....=D
我最近這幾個月來,才深深地感覺到當下的力量,那不代表我不看未來也忘了過去,相反地,我認為我自己看到了更多,而看越多我越覺得,我唯一看透的,是我什麼都看不透....=)
所以,看透,哪有這麼重要呢....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