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1, 2011

失眠

很難得地,我失眠了,在聽見從遠方傳來的飛機聲之後。有時候我問自己,到底我極度想出去旅行的那顆心,只是想去旅行而已嗎?它說,也許,答案不只是這麼簡單而已。

也許是,從中學時代開始,我就一直都渴望著逃離。也許是逃離這個總是讓人感到匱乏的生活,縱使我並非不明白我擁有的其實已然富足。也許是逃離這個總是令人感到窒息的軌道,雖然我了解讓脖子纏上繩索的是我自己。

多數時候,我其實甚麼都不知道。我就只是感到想飛的意圖一陣一陣襲來,幻想是否穿上長著翅膀、會帶我飛翔的鞋子,我就可以往那些遙遠的國度去,尋找一個讓我短暫避難的逃城。

也許我真正想逃離的,是卡在現在這裡的這個自己吧。那是困惑、是不安、是質疑、是茫然、是惶惶不知所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