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8, 2008

Dear C.H.

Dear C.H.

雖然我一直都很擔心你到底能否適應這樣的生活,但我卻萬萬沒有想到,最後你竟然會被如此地對待。

當我聽到你哭著跟我說你被送往病院的時候,我並沒有太感到訝異,因為我已經從一些管道得知你過的並不好,也一直擔心你總有一天會被逼到臨界點。但我卻絕對想不到,你被送去的原因竟然是因為,你有一個男朋友。而你被告知的是,這是不正常的,需要接受鑑定。

我不知道這是否是當初我在會議中聽到的訊息,他們所討論要幫助你的方法。但現在在我眼前的,是一個一直自問自己是不是不正常的,認為自己是怪胎的你。就算這真的能幫助你逃離這一切,你也已經遍體鱗傷了呀。

當初我認識的你,從來沒有這樣懷疑過自己,我很難想像你到底受到了多大的言語侮辱和壓力對待。就我所見的,我相信那對你造成的傷害並不會亞於之前。或許這是能幫你逃離的唯一方法,但它所造成的傷痕,會讓我不知道這代價是否真的值得?

我沒辦法幫你太多,因為我不是決策者。我只希望讓你了解,你並不是不正常的。
姑且不問你是否是他們所說的變性慾患者,但就算是變性慾者,也不該被說是不正常的。我想這世界上並不存在什麼是正常,什麼是不正常。正常與不正常,從來都只是人所畫出來的界線。自然界中會有這樣的你出現,就代表自然界完全地接納了你。每個降生在大地上的生物都該被陽光祝福,因為陽光並不會因為你是少數就吝於給你他的光芒,每個人,都有幸福的權利。

我很難想像在現在的時代,醫院還會把同性戀視同為變性慾,並且認為這是不正常須接受矯治的,但它卻如此真實地發生在我的身邊。我不知道這到底是否是那場會議之後的結論,我也知道我不能改變什麼,但就像我當初接下這份工作的時候所想的,至少我還能給你一點支持,讓你可以在無助的時候,找到一些讓你不至於倒下的力量。
--
這是在當心輔兵的時候遇到的一件事情,對於軍隊這種存在,我雖然已經可以用一種較為中性的立場去看它,它是一個你必須保護自己的一種手段,但更深入去想,你必須保護自己,仍然是因著他人會傷害你。人性中總存在著傷害或攻擊的,那較為自我的一面,在因著這樣的人性而存在的軍隊裡,有時是更為明顯的。

人性,並不如我們所希冀的那樣,全部都是美麗的,但也就因著這樣不美麗的存在,才更顯得另一面的困難,從來這都是相對卻必然存在的。

這件事,便是其中之一,當然我並沒有說的太過明白。事情剛發生時,我有無力感也有憤怒,但「在哪個位置的人,就會依著那個位置去做判斷、做決定」。有時仔細體會這點,就算再難過不捨或不平憤怒,卻也能慢慢理解。世界的運作,遠比我想像的複雜得多了呀,我怎能要求所有的事情都能盡如人意呢?

但至少,我仍願意做一個支持者,陪他度過這段不好過的時間,等過了這關,相信前方又是是另一片風景的。

No comments: